新野海月

天月虐我千百遍,我待天月如初恋

【天月-鲸将搁浅时】(八)

• 渣文笔,磕cp虚拟产物,不上升真人


• 暗黑预警,情节纯属虚构,ooc严重,所有崩坏均与真人毫无关联


•不喜天月cp可以自动退出


•为避免争议,设定非宝冢背景。文里本名和艺名交替使用


PS前情提要终于写完了(嗯),可以开始正文了。撒花~~~今天要多吃两个鸡腿doge。正文可能会有点压抑,暗黑以及狗血2333给有雷区的伙伴预个警。




啊,糟糕糟糕,要迟到了……


顺子手里捏着写有约定地址的小纸条,一路小跑,在街道间穿梭。昨天晚上和祐里酱打电话到凌晨,结果自己今天的约会起晚了。


约定的地方竟然是一家开在商业街上的居酒屋!




到了!顺子左拐右拐,终于在一家地处闹市中心的店铺前停下。


只见这家店面装修得极为华丽,金灿灿的灯牌在阳光的照射下愈发金光闪闪。


俨然是这条街上无法忽视的存在。


想到田中叔那间开在小巷子里只靠着点点灯光照亮的小门脸,不禁咂舌惊叹这个仿若宫殿般华丽的地方。


顺子又对着纸条确认了一遍,推门进去。




“欢迎光临,您几位?”站在门口迎宾的大叔热情地招呼。


“你好……”顺子偏了偏头,眼睛扫视了一圈,寻找着大泽同学的身影。“我……我找人。”


大叔咧嘴笑起来:“是找男朋友吗?他早就来啦!”说罢还冲顺子挤挤眼睛。


“不、不是……不是我男朋友……只是同学……”顺子想到那封信,声音越来越小。




“哈哈,我懂,小姑娘害羞嘛。”大叔挠挠头,做了一个“请”的手势,示意顺子跟上。


顺子跟着大叔往楼上走去,短短几步路,顺子觉得比刚刚跑步出的汗还多。手心里的小纸条已经被汗浸透了。




……


一会要是认不出来大泽君怎么办,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变样子……一会得找什么话题呢……他会不会对自己的身高另眼相看呢?


顺子默默想着,出门时候故作轻松的姿态,此刻已经土崩瓦解。许是她想的太投入,一不留神撞上前面大叔的后背,鼻子吃痛,“呀!”




大叔忙回身关切地问:“没事吧?小姑娘?”


“没事没事……”顺子赶紧揉揉鼻子,摆摆手。


“到啦,就是这,你的小男……哦,小同学定了一间包间。”


“谢谢。”顺子赶紧溜进了房间,不想再听大叔别有深意的调侃。




包间里端坐着一个十七八岁模样的男孩,清秀的脸红扑扑的,鼻子上架着副黑边眼镜,添了几分书生气。


听到包间的门被拉开,大泽抬头飞速地看了一眼顺子,又把头低下,两只眼睛盯着面前的茶杯。


“那个……初次见面……”大泽笠意识到这么说也不对,“好久不见,新保桑。”


顺子也随之生出了一丝紧张:“好久不见,大泽君……”


“坐,请坐。”大泽伸出手向对面的位子。


“谢谢……”顺子小心翼翼地坐下来。




场面有些尴尬。


顺子决定打破这种奇怪的尴尬。


“大泽君……点单了吗?”


“额、点、点了点儿……你看看还有没有想吃的。”大泽手忙脚乱地从杯子底下抽出菜单递给顺子。


顺子接过来扫了一眼,咦……这里也有青梅酒。“那……我再要一杯青梅酒吧……别的暂时不需要啦,你点的眼光应该不错。”




“好。”大泽似乎被这句话安抚了情绪,接过菜单,摇了摇铃铛告诉服务员加一杯青梅酒。


“你现在毕业了吗?我记得你去了艺术学校。”大泽紧张消散了不少,开始主动搭话。


“毕业啦~前两天刚去修学旅行完。”顺子提起这事笑意就止不住。“我还扭了一下脚。”


“啊?”大泽睁大了眼睛,充满了不可置信。“你们去哪玩了?”


“岚山。”顺子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茶,吃到了一颗大麦籽。


好苦!顺子尽可能地维持着平静的表情。




“啊……岚山呀,我小时候去过一次,早就不记得啦。只记得是个很漂亮的地方。真羡慕新保桑……”


“哪里的话,大泽君没有毕业嘛?”顺子问。“你去了哪个学校来着?”


“我高中在国立上的……刚刚结束中心考试。”大泽扶了扶眼镜。


“诶?很棒诶!你报了哪个学校?”顺子眨眨眼。


“没有没有。很一般的学校……就……”大泽腼腆地笑了笑。




“您好,打扰了……您的餐好了,请允许我们为您上一下菜。”门外的服务员敲了敲门。


“好的。”大泽并没有为自己说话被打断而有不愉快的情绪,反而非常礼貌地应答了对方。


顺子在心里点点头,性格还算不错。不过其实这点她也早就知道,当初两人一起上学的时候,大泽笠就是班里数一数二文静不吵闹的男生。




服务员将推拉门拉开,跪在桌前把一道道菜上好,最后拿上一瓶青梅酒。“您好先生,这是您后加的青梅酒。”


大泽笠点点头,“给这位小姐倒上,谢谢。”


“好的。”服务员毕恭毕敬地为顺子倒满一杯,递给她。


“谢谢。”顺子双手接过,放在一边。




“如果您没有别的吩咐,我就先下去了,尊敬的客人。”


“好的。有事我们再叫您吧。”大泽笠点点头。服务员退了出去,把门推上。


包间里瞬间又生出了尴尬的气氛。




“我们先吃吧。”见到气氛尴尬,大泽笠拿起筷子夹了一块寿司。


“好……”顺子拿起酒杯抿了一口,咂咂嘴,“嗯……”好像没有那种酸涩的味道,入口是一股甜腻的酒气,但是少了酸涩和那一丝苦味,口感单薄了不少。和田中叔那的还是差了一点……顺子放下杯子,对上了大泽笠期待的眼神。


“怎么样新保桑?喜欢吗?”


“嗯……”顺子看着对面人一脸的期待,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真实的想法,于是只能点点头说道:“挺好的,我很喜欢,谢谢你带我来这里。”




一顿饭下来,两个人之间的陌生感总算消散了一些。


然而有些事情终究还是会来的。


大泽笠看着顺子终于放下茶杯的手,踟躇了一下,下定决心般问道:“新保桑……你……觉得我们可以继续相处吗?我是说……交往?”问完目光灼灼地看着顺子,那架势,颇有点壮士赴死般决然。


顺子心跳倏地漏了一拍,两颊浮上红晕,扣着大拇指的指甲,不知如何回答。




尽管顺子很清楚两个人此行的目的,但是当这个问题摆在眼前的时候,还是犹豫起来。


她也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想法。


什么是喜欢呢?她到底对眼前的人是个什么想法呢?


和男生抱着认真的态度交往,生活真的会像惠子说的那样妙趣横生吗?




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,顺子还在试图回答清楚自己内心中的疑问。


大泽君人很好,两个人之间相处也很融洽,从前后桌的时期就是如此,虽然三年未见有点生疏,但是也很快熟悉了“陌生”的对方。


虽然还没感受到惠子口中的“妙趣横生”。


然而……




顺子苦恼地用右手掐了一下左手。


谁来教教她这到底是不是喜欢呀!这样的交往流程是对的吗?!




大泽笠的目光逐渐从热忱变得担忧,到最后不再敢注视着顺子,低下了头。脸和脖子窘地通红。


他苦涩地开口:“如果你……也、也没关系……”


顺子抬眼看着大泽笠难堪的表情,生出一丝莫名的惭愧,情急下脱口而出:“大泽君真的不介意自己的交往对象像个巨人吗?”




大泽笠抬起头瞪大了眼睛看着顺子,反映了几秒,啪地站起来,面露喜色:“这么说……怎么会,我很高……”


只听嘭地一声,大泽捂住了脑袋。


“的……”


原来是他起的太猛,身高又高,撞到了榻榻米上方的房顶。




顺子看着眼前这个傻愣愣、手足无措的大男孩,噗嗤笑出了声,并且笑得越来越大声。


大泽尴尬得恨不得当场去世,但是依旧不忘确认:“所以新保桑……你这算是答应了吗?”


顺子边笑边点点头。




好像和这么大只的呆萌男孩交往也是个不错的选择?




顺子不知道的是,或许将来的某天,当她回想起这段磕磕碰碰的懵懂初恋时,完全不记得自己和他是怎么“磕磕碰碰”地开始的了。




因为那个时候的她,眼睛里、心里、脑海里、回忆里、甚至对未来的憧憬里被另一个人的影子塞的满满当当,再也留不下一丝缝隙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